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正芫堂

 浏览量:[214146]

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痛经到底能有多痛?痛经如何预防和缓解?

痛经到底能有多痛?痛经如何预防和缓解?

来源: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21/1/11 10:07:20 By 赵宇 阅读(4251)

每次月经来潮,小腹那一块都仿佛突然出现了一个会制造痛感的恶魔。那种疼很复杂,有的像是容嬷嬷;有的是电锯杀人魔,在身体里面不断肆虐,结合了刺痛、挤压、收缩,还伴有坠落感,一阵一阵的,绵延不绝。

几乎每一个女性都抱怨过痛经给生活带来的不便,但对小部分女性来说,这份疼痛已经远远超出了“不便”了。对于她们来说,月经来潮的那几天是一种酷刑。四处游走的痉挛痛,冷汗直流的下坠感;下半身在飙血,上半身在飙泪;上吐下泻,坐卧不宁让她们无法正常上课、工作,甚至很有可能会痛到晕倒过去,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无法正常进行。

关于痛经到底有多痛,相信大家都曾经亲身体验过或者有所耳闻,今天想跟大家好好聊聊痛经这件事。

痛经到底有多痛?

当一个女性抱怨自己痛经的时候,大多数人的反应都会是:“喝点热水,休息一下吧”。

很多人知道经期会有疼痛,但多痛是正常?从她们来月经开始,这种疼痛就是歇斯底里的,她们无从比较,也难以描述。因为疼痛是一个只有自己能够感觉到的标准,它不像是血淋淋的伤口,或者查血时忽高忽低的指标,有一个客观的因素衡量。甚至连医生,在听到女孩描述自己痛经的时候,往往也不会多加注意,只会普通地给她们开一些止疼药。

痛经等级测试:

·1级:感觉腹部有点不舒服,轻微胀痛;

·2级:感觉肚子有痛感,有时针一样刺痛,有时候是钝痛,基本上能忍,也能正常活动;

·3级:肚子有一种撕裂般的疼痛,像是姨妈在劈叉,五脏六腑扯着疼,肠子拧着疼,有点站立困难;

·4级:感觉像是吃坏了肚子或者食物中毒,无法站立,冒冷汗,拉肚子有时伴随呕吐,吃不下东西;

·5级:有一种被搏击的感觉,疼痛到走一步都难,发冷哆嗦,甚至视线模糊,感觉有人不停暴踹你的肚子,万剑穿腹;

·6级:你家姨妈疯了,你也开始意识涣散,有的女孩直接会昏倒,不省人事,感觉跟死神擦肩而过。

痛经是怎么发生的呢?

痛经,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,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的现象,甚至痛及腰骶,随月经周期性发作,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、冷汗淋漓、手足厥冷,甚至昏厥

临床上将痛经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两种:

原发性痛经:多指生殖器官无病变者,故又称功能性痛经,多见于青春期少女、未婚及已婚未育者。

中医认为,这种痛经多是寒湿凝滞、气滞血瘀、经行不畅,“不通则痛”导致的。现代女性酷爱食用寒凉性食物及冰冻食品,热衷于性感的吊带、露脐、低腰、露背装等,与痛经的多发有很大关系。除了痛经、经血紫黯、有时伴有血块之外,病人常伴有怕冷、无力、倦怠、食少、大便稀等症状。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宫颈狭窄、子宫屈伸,经血不容易流出来,就容易刺激子宫收缩,引发疼痛,正所谓不通则痛。

继发性痛经:由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引起,多见于30岁以上的女性。

比如之前没有过痛经,某一次月经时突然很疼,或者痛经程度一次次加重,姨妈都结束了还是疼,那就很有可能是继发性痛经。继发性痛经的成因是脏器病变,如果突然出现痛经难忍的状况,一定要先去医院做检查哦。

至于那些不痛经的女生,大多是因为遗传和体质因素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,才有了这让人艳羡的技能点吧。

如何预防和缓解?

痛经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学习,给患者带来痛苦和不便。做到以下这些,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减轻疼痛程度。

1、了解经期卫生常识,缓解恐惧及紧张心理。

2、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,防止经、产期间上行感染。

3、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,并松弛肌肉,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。如果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,或到风大的地方活动时,穿着“清凉”的女性加一件长外套保暖,膝关节可用厚毛巾或护膝保护。早晚或阴雨天,气温较低,尽量不要穿露脐装。大汗淋漓时,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,更不要让电扇、空调正对着背部或腹部猛吹。夜间睡眠时,在腹部盖一层薄被子,不要让脐部受凉。

4、注意休息,减少疲劳,加强营养,增加体质。

5、穿低腰裤、露脐装引起肚子痛时,可用热水袋敷腹部,或喝生姜红糖水等袪寒暖胃,或经常温灸腰腹部以温经散寒。

6、体质偏寒的女性,平时还应尽量避免淋雨、洗冷水浴、吃寒凉生冷的食物。有原发性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3-5天内,饮食宜清淡、易消化,应避免进食生冷食物,如西瓜、绿豆、冷饮等,以免诱发或加重疼痛。月经来潮时,更应严格忌口,辛辣食物如辣椒、生蒜、胡椒、烈酒等,也不宜进食。寒湿凝滞型痛经病人,可用生姜、红糖煮水饮用,每日两次,经前连服3天,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。

正芫堂美芯修复1号

正芫堂小妙招

艾灸:

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“艾草气味苦、微温、治百病。止吐血、妇人漏血,利阴气,辟风寒,使人有子。”

艾叶辛温,点燃后的热性作用可增强其穿透性,从而达到通经络、逐寒湿、止疼痛的效果。

每次艾灸时间约30分钟,以神阙穴关元穴为重点,结合整个下腹部来回灸。轻症病人每日艾灸1次,疼痛严重者每日可艾灸两次。艾灸时间选择在经前3-5天,月经来潮时停灸,此为一个疗程。

药油熏蒸:

大姨妈是什么?对很多女性而言,它像一个噩梦,而且是每个月都要梦见一次的那种,痛经的原因有很多,主要原因之一的是「宫寒」。寒则凝,凝则不通,不通则痛。

正芫堂.灵阴密码-美芯1号.由药油、修复垫及142味草药制作而成的药包膜粉,内含红花、香附子、肉桂等缓解一系列子宫问题,缓解因寒引起的痛经、月经量少或错后等“宫寒”症状,对子宫虚寒引起的各种妇科疾患有预防改善的作用。

关键词: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方式

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广州伊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